close

穿越古代架空文。我還沒看完,憋不住得先說一說再繼續看。

王家老老太爺(一代)當了大官之後還是遵守約定,讓白身的原家女兒嫁進門當兒媳婦(二代),兩家門第越差越遠,原老夫人(二代)想要夫家提攜娘家,於是帶了姪女回家和兒子們相處,培養表兄妹感情,後來不著調的原氏當老二媳婦(三代)。女主角則是第四代,王清和蔣氏的小女兒。其實宅鬥文關係很好懂,可是經常有大陸讀者反應看不懂,大概是他們親戚沒這麼多XD  

王清是第三代的小兒子,和蔣氏是一代的祖母和蔣家定下的婚約,兩人青梅竹馬、情投意合,沒想到王清被蔣氏的好朋友秦氏設計搶親了,只好娶秦氏;他於婚前、婚後各被秦氏迷姦一次,生下兩個孩子,之外都沒碰過她。因為原氏本來就不喜歡蔣氏(出身門第好,自卑了),而且秦氏對她不錯,這個不著調的婆婆就喜歡秦氏了即使秦氏死後王清續了蔣氏,原老夫人還是絮絮叨叨秦氏的好處,這真是腦袋有毛病。更有毛病地是雖然王清不愛秦氏,但他媽念的時候他也覺得愧疚,對這種女人愧疚什麼啊?你對自己被迷姦生下的孩子有基本照顧已經算不錯的人了,更何況蔣氏嫁進來後也沒打算對這兩孩子怎樣,就是井水不犯河水,這兩個孩子心機都用在對付繼母和異母姊妹身上,對下人沒辦法,那是自己蠢吧,什麼都推只會推給「下人就只會看臉色」呵呵。

眼看評論區一堆讀者說無論如何秦氏已經嫁給王清了,蔣氏是小三巴拉巴拉的就覺得真是活在平行世界。用這麼低級手段搶到的不叫婚姻好嗎,坑了自己還坑了別人的人生,一切只是剛剛好而已,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然後這麼多宅鬥文,我最大感想就是:講求誠信娶了又蠢又不著調的媳婦進門的結果就是優生學大失敗,讓子子孫孫水準降低真的是世界上最錯誤的行為。

@梨陌 我覺得這是你的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