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很普通的一本書Orz

吸血鬼很沒有創意地設定了:族群—和人類的混血(拜爾)、正面/光明族(莫里)、反派/黑暗族(血族)。

階級—拜爾族必須依靠莫里族才能繁衍後代,所以變成依附莫里族存在的附庸。

性別不平等—上一條演化來的,所以莫里族通常只想要純種小孩,拜爾族男性認命地接受自己不會有小孩的事實,為了莫里族付出生命當護衛以換取姊妹們的繁衍——這段是作者寫的,就我看來連換取都沒有,你死了是你的事,並沒有讓死者姊妹繁衍的規定。男女之間還是自主決定,拜爾族女性很吸引莫里族男性,但是女性通常被玩弄之後就丟了,所以拜爾族很多單親媽媽,而單親媽媽只有兩種選擇:把小孩丟到學院自己繼續當護衛,或者群聚社區賣淫給莫里族男性;當然,他們也是被鄙視的社區。

裡面很多我不太喜歡的價值觀,像是地位和性別不平等。女主角那種極度奔放衝動的標準青少年思考和作風也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