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本來打簡介,但我發現一點也不簡):

一對青梅竹馬高中時早戀還偷嘗禁果。女主角是私生女,母親愛一個男人愛到偷生孩子還偷偷搬到同一個城市偷偷看著對方,到女主角高中時再婚了,這時候那個男人的妻子設了套讓女主角母親欠了大筆債務,她挪用丈夫的錢導致丈夫氣到中風、告她,她只好帶著高三的女兒跑路。躲到鄉下發現女主角懷孕了(==),因為女主角到醫院生產所以她被通緝的媽媽被抓進牢裡。這時她帶著孩子回城市,要去找男主角的時候發現男主角和別的女孩子在一起了,也租在男主角對面公寓看著他們(==)。接著她媽要判刑了她去找無緣的老爸幫忙減刑,剛好孩子罹患急性心肌炎去世了。無緣老爸安排她去法國唸書,結果他老婆又從中作梗凍結了給女主角的生活費和學費。後來女主角回國後又姻緣會跟男主角舊情復燃,大家罵聲連連。

總之要狗血有狗血,要芭樂有芭樂。

一開始小孩死掉那裡我有掉淚(==),本來覺得男的太渣,不到一年就移情別戀也就是說他桑心沒多久又覺得女的太笨老是作蠢事。於是乎此文我的心得有三階段(其實就是比較長的回文XD):

一、

沒要砲灰金魚(男主角)?還是砲灰他吧!!

這麼不持久的男人還要他作什麼?認識了那麼久、相愛了,才不過一年就喜歡上別人,好廉價的愛。我看他名字排在小賀(男主角好友,幫了女主角很多,現在和女主角在一起。晉江慣例是女主視角所以主角寫女主角名字,配角依次為男主角和其他配角)前面就心痛啊啊啊,什麼叫還沒跟何小景在一起,兩個人那麼曖昧的兩小無猜還幾近同居的同進同出……難道是傳說中的「還沒結婚都不算在一起」嗎?我好想用咆哮體啊Orz
果然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不管老宋還是金魚都適用。潮歌怎麼沒跟老宋說她媽會搞成那樣都是他老婆設計的?一個男人害了三個女人的人生~~

二、

我覺得人生的痛苦並不是很容易就能走出來,尤其她當時才十八歲,短短的人生中最深刻的記憶就是戀愛和寶寶吧,沒有其他支持的人和回憶。在失去寶寶之後,她的人生其實失去了方向,既沒有富人生閱歷的母親也沒有聰明睿智的人可以引導她,她只能茫然地自己面對這些、那些,繼而背負起來踽踽獨行。這年紀很多女孩才剛如花盛放,她已經風吹雨打半零落了。
說真的,20歲懂什麼?18歲又知道什麼?仔細想想(諸位,包括我)真的太苛責她了,她就算做了(對讀者來說)錯誤或幼稚的決定我也能理解了。

希望她這樣做是真的把傷口割開擠出膿,而不是把傷口劃得更深。

三、

我後來又覺得能夠寬容男主角了(所瑞,我真的很善變XD)。因為,

要求未成年少男明白承諾的重量是不理智的、

要求未成年少男遵守情感的忠誠是更不理智的、

而相信未成年少男會忠貞不移的成年女人 則是毫無理智的!

其實在那麼久以後,以這樣的方式(被記者爆料)知道曾經有過一個孩子,對他來說不是不殘忍的,他可能比任何人都無法諒解自己做過的事以及不夠成熟的感情觀。我也覺得這不 是洗白,是作者描述任何人在年少時候可能做的事以及因此而犯的錯,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成長和找到方式彌補。

四、

目前還沒有XD我會慢慢補,不過這麼長不是因為愛,是正在追文、是對劇情有所感。明月璫的八點半我別說追文,連有所感都沒有Orz為作而作的神經病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