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編年》外封和內頁生這款。331072878_1313901932489039_7810458556904344297_n.jpg
《痛苦編年》的雙封面是一面小朋友畫的爸爸像、一面綠色的同款封面畫作。FpJHYSKaQAEbOPU.jpg
作者是車城人,是以文中書寫偶會夾雜台文。
甜蜜編年的編排也比較雜一些,混合愛情和對各宗教的告白與誌異,但細想來愛情和信仰確實差別也不大,一入教就神往虔誠。
黑田故事我玩笑說過劈腿男,但愛情的一來一去很難控制,能控制的惟有如何處理與順序,偏偏人類又是害怕機會轉瞬即逝的生物,並非時刻理性思考。
喔,可能動物世界也是看見獵物就先撲再說吧。
愛的教習有些搞笑、有些用胡說八道掩飾認真,又或許用認真在胡說八道。尤其【女人平時都保持靜態,沒事不要惹她,不要說你沒惹她,你沒惹她她不會沒有保持靜態】那段。
 
讓我想起有次在百貨公司的電梯時進來一對,女生問你知道錯了嗎?男的立刻回答我知道了。我轉頭偷笑,因為他明顯不知道,女生更生氣了。
這就叫無效溝通,溝通是建立在彼此理解對方的需求和能力範圍內尋找最佳解。
可惜很多人只會無效溝通,認自己不知道什麼錯的錯不僅顯得對方無理取鬧,更表示你保證還會犯同樣的錯。只能願主保佑他了。
王俊雄下次如果還要開課兩性關係和親情糾結或許可以提控制,有心和無意的控制,有形與無形的控制。所有關係都可能產生控制與被控制。
誌異裡的短篇,說得是宗教故事,也是人世間種種的愛。作者「感謝所有的愛豐富我,感謝所有願意給予我的愛滋養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小說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